產品講堂

LINE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皮革知識》皮沙發清潔與保養

皮革很容易照顧,適度的清潔保養不僅可保持乾淨美觀,注意幾個重點便可保持皮革的使用壽命。
切忌受潮(發霉)、油漬(硬化龜裂)、長時間曝曬(變色)、強烈磨擦表面(褪色脫皮)、堅硬物接觸(刮傷,如衣褲上鉚釘配件)等原則。
以下列出通則以供消費者參考。

牛皮的清潔與保養:

  1. 定期清潔皮革家具。
  2. 遇灰塵時,用水沾濕棉布擰乾擦拭即可,並保持乾燥。不需要使用任何保養油(液)清潔。
  3. 若遇較頑強之汙漬,可試著以稀釋肥皂水擦拭,通常可淡化痕跡,切勿使用有機溶劑以免破壞表面。
  4. 市售皮革清潔劑因為成分、功用不明,每種皮革後製處理過程不盡相同,如隨意使用坊間皮革清潔劑,有可能會破壞皮面,讓皮革表面受傷縮短使用壽命,建議勿貿然使用。
  5. 如居住地區濕度較高,建議常使用除濕機。避免受潮發霉。
  6. 避免皮革受陽光直射。
  7. 皮革家具擺放的位置不宜太靠近暖爐和熱器具,最少應距離20至30公分。
  8. 避免尖銳物品刺、刮、擦等方式接觸皮革表面。

合成皮革的清潔與保養:

  1. 定期使用清水擦拭皮革表面,以維持皮面潔淨。
  2. 皮革表面如有污垢,請使用綿布沾一點清水或稀釋肥皂水擦拭,拭淨後請保持乾燥,且不宜使用大量的水洗滌。
  3. 切勿使用任何含有化學成分之清潔劑、溶劑、亮光劑、蠟油擦拭,以上產品會使皮革表面產生硬化、退色且快速的減短皮革壽命。
  4. 避免皮革受陽光直射。
  5. 皮革家具擺放的位置不宜太靠近暖爐和熱器具,最少應距離20至30公分。
  6. 避免尖銳物品刺、刮、擦等方式接觸皮革表面。
     

皮革表面雖然有一定防水性,但是應該儘量避免沾水,沾水應該立即擦乾。
遇無法清除之頑強汙漬,可試著以橡皮擦"輕微擦拭",來淡化痕跡。
若使用濕紙巾擦拭須注意是否含有酒精成分,酒精等有機溶劑會破壞皮面的結構,進而造成硬化龜裂。

♦ 如遇難以對付或特殊汙漬,應尋求洗滌專家協助。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