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講堂

LINE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布料知識》CoolBest涼感布

涼爽舒適的布料素材之改質與設計

1.紗線截斷面由一般圓形改為十字或梅花異形斷面

  優點  

  • 藉由更多的接觸表面積與導水溝槽所形成毛細現象可將皮膚表面之汗珠與濕氣迅速吸收並傳出織物外。

2.選擇高比熱值的原料素材

水的比熱為1.0Cal/gmK,故就合成纖維言,含水率愈高則比熱愈高,將使布料本身不易吸熱而呈相對的低溫涼爽。

  優點  

  • 與較高溫的皮膚接觸時,傳導效果較佳。
  • 與體溫及織物外界溫度呈相對低溫,因而有較佳的對流效果。

涼爽織物與一般織物的溫差比較

曝曬於鹵素燈30分鐘後,涼爽織物與一般織物的溫差可達1.0~1.3°C。

CoolBest清涼節能布

  特性  

  • 長效型
  • 散熱涼爽
  • 清涼節能

CoolBest®是一種具有永久性吸濕排汗的新機能性聚酯纖維,在紡絲生產過程中,利用纖維表面“梅花”異形斷面之特殊導水溝槽與超強的毛細現象,將皮膚表層的濕氣及汗水迅速吸收、擴散與傳輸,而達到快乾的效果,讓穿著更乾爽與舒適。
www.libolon.com/product78

LIBOLON響應環保節能的愛地球活動,研發出CoolBest®二代,不但具有原先第一代的吸濕排汗功能,更添加了清涼節能粉體,利用其吸熱慢、散熱快之特性,當CoolBestII®接觸到肌膚時,能比一般布料有效降低1~2˚C,使穿著者感到舒適涼爽,同時符合環保節能的需求。
www.libolon.com/product79

(根據統計,一台冷氣如能調高1˚C,可節省6%電力消耗,以台灣約可減少10億度用電!每度電排放660克CO2計算,一年可減少66萬噸CO2排放量。)

前往選擇布料

View All